搜索
技术支持:西安域名注册西安软件开发

西安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建工学院微专业“零碳建造工程与技术”首届学生顺利结业

  • 2023-04-19
  • 577
  • 飞驰的心

4月11日下午,学校在骊山校区煤炭科技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了首届微专业培养结业典礼,建工学院微专业“零碳建造工程与技术”首届学生顺利结业。学校副校长王贵荣、教务处处长张旭辉等领导,各微专业所在学院领导、微专业负责人及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结业典礼。我院副院长唐丽云、副书记吕勤勇和“零碳建造工程与技术”专业负责人曹萍教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典礼。

我院微专业“零碳建造工程与技术”本届学生顺利结业62人,学生分别来自城乡规划、建筑学、给排水、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以及包括土木工程合作办学、土木工程卓越工程师等专业,覆盖一至四年级学生,是全校九个微专业中结业人数最多的专业。“零碳建造工程与技术”微专业课程主要利用假期和学生的课余时间授课,包含《碳中和与零碳建造》、《智能测绘与数字建模》、《零碳设计》、《学科前沿》(零碳建造大讲堂)四门培养课程,由来自我院九位专任教师,其他学院八位教授,中国建筑、中交集团、中天碧姆集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联合西安财经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兄弟院校共12位老师们共同讲授。学生通过微专业课程的学习,提高了掌握专业前沿知识及核心能力。为实现我院在现有体系下积极探索培养“会建设、懂运维、能开发碳资产”的双碳建设与管理人才奠定了重要基础。

我院曹萍教授作为微专业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虽然专业差异很大,但九个微专业共同的特点都是在探讨传统专业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高质量发展、如何让学生掌握更多新知识的问题,曹萍老师希望首届结业的同学和老师们一起,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讲好微专业故事,为国家重大需求贡献“西科力量”。

副校长王贵荣、教务处处长张旭辉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在向同学们表达了祝贺的同时,提出相关学院要不断优化微专业的学科设置,加强微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让微专业证书成为高含金量的证书。

撰写:曹萍、郭婷     审核:尚长春     编辑:王秋莎


0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