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技术支持:西安域名注册西安软件开发

西安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土木工程学科奠基人

 土木工程学科奠基人

——刘怀恒教授

刘怀恒,男,1933年11月(农历)生,汉族,中共党员。1953年秋考入北京矿业学院(现中国矿业大学)矿山建设系矿山建筑专业学习,学制四年,1957年秋毕业分配到西北工学院采矿系任教,西北工学院采矿系后调整到西安交通大学。1958年西安矿业学院成立,即随系转入西安矿业学院。1957年10月至1958年曾下放至陕西铜川建井公司参加矿业建设工程的基层劳动锻炼。1959年调回西安矿业学院从事矿井建设专业有关课程的教学工作。曾先后讲授过“井巷工程”、“岩石力学与支护”、“建筑材料”、“矿山工程结构”、“土力学地基与基础”等课程。于1975年开始专注于岩石力学数值方法及工程应用研究,属国内最早从事这一领域的研究人员之一。还曾于1984~1986年任西安矿业学院教务处处长、1991~1993年任西安矿业学院建筑工程系系主任等职。刘怀恒教授是西安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科的奠基人。

刘怀恒教授是陕西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的开创者之一,长期担任该学会副理事长。刘怀恒教授是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曾担任多届《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编委。刘怀恒教授是我国岩石力学有限单元法的奠基人。自1976年至1993年,曾先后发表关于岩石力学数值方法及工程应用的研究论文约30余篇,并曾与多人合作编著有《地下工程围岩稳定性分析》、《高等岩石力学》、《岩土工程反分析原理及应用》。 

0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