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技术支持:西安域名注册西安软件开发

西安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国家级矿山建设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国家级矿山建设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简介


矿山建设工程是西安科技大学的传统、特色、优势学科,西北地区唯一的煤矿建设专业,六十年的建设和发展,为我国煤矿建设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专业人才,随着煤炭资源开发向西部转移,高素质煤矿建设专门人才的培养任重道远。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批准北京大学考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100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通知》(教高厅函〔2016〕6号),我校矿山建设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试验教学中心,是陕西省首批作为地方院校获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是高等院校重视国家教育部提倡的新工科本科教育改革的具体举措。中心针对矿山建设工程领域存在瓦斯、水、火、冒顶、粉尘等五大灾害,学生现场实习实践具有高风险性的现状,建立了以大型可变形CAVE交互系统和高性能计算机为主的硬件平台,并采用最新的VR虚拟仿真技术,研发了30个矿山建设工程全过程的计算机仿真实验资源软件平台。基于虚拟实验平台,实现矿山建设工程的规划、勘察、设计、施工、检测等全过程模拟,培养学生对煤矿建设全过程系统的认识和掌握。

中心的建设,始终以全面促进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宗旨,本着“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的建设理念,通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矿山建设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已形成以现代化煤矿建设工程虚拟仿真实训教学、矿山建设工程施工工艺与检测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矿山建设工程数值模拟及设计优化实验教学等各具特色、相互联系、相互补充的实验教学    平台。

中心的发展,必将成为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实践平台,也将成为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中心。

矿山建设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虚拟仿真教学资源

AR台

0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