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技术支持:西安域名注册西安软件开发

西安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概况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是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城乡规划、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及相关专业的综合实验中心。
      中心现有16个专业实验室及实训中心,拥有教学实验设备、仪器1353台(套),总价值2800余万元,实验室面积约7000余平方米。现有专职技术人员15人(正高级工程师2人、高级工程师3人、工程师5人),兼职实验教师18人。
      中心按照学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治学理念,对实验教育模式、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及教育技术等实验教学核心内容进行不断探索和研究,制定了完整的实验教学规范、实验室管理制度和各类人员岗位职责,使实验教学工作逐步规范化和科学化。实验教学分为基础型、综合型、实训设计型、创新科研型4类特色实验项目,通过多层次的实践技能培养,达到知识深化、能力突破和素质升华的目的。
      随着学校的持续发展,学科和专业的不断拓宽,实验中心的设置、功能和管理得到了不断完善和发展,2005年,中心建立并实施了“科研全面渗入本科教学”的机制,建成了西北地区高校首个土建类实训中心---岩土工程训练中心;2008年,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四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的通知》(陕教高〔2008〕22号),岩土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实行全方位开放制度,让学生有机会在实验室从事创新性设计和研究,参与的学生达1000多人次,以此中心为平台,土木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在陕西省和全国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各种奖励39项。
      中心目标:建立符合21世纪我国高等实验教育规律要求的,有利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实验教学体系;建立满足现代实验教学需要的高素质实验教学队伍;建设仪器设备先进、资源共享、开放服务的实验教学环境;建立现代化、高效运行的管理机制,全面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土木工程专业实验实训中心

结构工程实验室



组织机构


矿山建设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主        任:任建喜

副 主 任:任  翔    陈新年  

管理人员:张  琨     白苗苗    姬文轩

 

实验室名称

管理人员

电话

模型仿真实验室

张琨

13679128227

数值仿真实验室

 姬文轩

13991330317

VR虚拟仿真交互体验室

白苗苗

18729569947

姬文轩

13991330317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学院主管领导:

院  长   任建喜

副院长   任  翔


 

实验室名称

管理人员

电话

建筑物理实验室

王昆

18691883524

建筑学专业图档资料室

三维仿真实验室

唐枫

13109509880

沙盘制作实验室

模型制作实验室

城乡规划专业图档资料室

水质分析实验室

董西好

15249266316

给排水管道工程实验室

水处理工艺实验室

水质工程学实验室

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

刘媛媛

18909232803

道路工程实验室

李博渊

13630238853

桥梁工程实验室

道路材料实验室

岩石力学实验室

张琨

13679128227

岩石物理实验室

土力学实验室

董西好

15249266316

结构工程实验室

李强

15929326728

白苗苗

18729569947

岩土工程测试技术实验室

陈少杰

15929447533

岩土工程实训中心

邓博团

18629559089

 


人员介绍


 邓博团    张   琨    李   强    唐   枫    刘媛媛     李博渊    陈少杰    董西好    王   昆     白苗苗    姬文轩


学院实验中心下设4个专业实验室,18个实验室及陕西省岩土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1)土木工程专业实验室

土木工程专业实验室包括: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土力学地基基础实验室、岩石物理力学实验室、建筑结构实验室、爆破工程实验室、岩土测试技术实验室、数值模拟实验室、建筑CAD室、岩土工程训练中心、矿井建设工程实验室、桥隧模型室等11个专业实验室,主要为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和选题研究提供服务。

(2)建筑学专业实验室

建筑学专业实验室包括:建筑物理实验室、建筑模型制作室、建筑图档资料室、建筑摄影实验室等4个专业实验室,主要为建筑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服务。

(3)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实验室

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实验室包括:水质工程实验室、给水工程实验室、排水工程实验室、水质分析实验室等4个专业实验室,主要为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本科生教学服务。

(4)城市规划专业实验室

城市规划专业实验室包括图档资料室及模型制作室,主要为城市规划专业本科生教学服务。

0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