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技术支持:西安域名注册西安软件开发

西安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冯子轩受邀参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硕博国奖经验分享会

  • 2023-05-16
  • 689
  • 飞驰的心

2023年5月15日,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协会承办的2023年度硕博国奖获得者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建大雁塔校区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承熠熠星辉,启筑梦之航”,线上、线下共设有6个分会场,共有7名来自不同院校的优秀硕博研究生受邀作报告,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冯子轩应邀作经验分享。

会上,冯子轩以题为“预见方能遇见”向在场各位老师、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学习、生活中的经验与收获。他首先强调了国家奖学金的申请要求,并以此为基础建议同学们要专注于课程学习。同时,他表明“打好基础”与“付出行动”是研究生期间需要做好的两件事。随后,针对如何进行论文写作这一话题,他建议大家要多读论文,要有筛选的能力。冯子轩举例说,经典的文章平日里要精读,类型相似的文章可以选择泛读。最后,冯子轩介绍了所在课题组丰富多彩的生活和学习日常,并以此鼓励同学们要保证劳逸结合,虽然科研生活也许往往是枯燥的,但如果合理分配时间,培养兴趣爱好,保持旺盛精力,反而更能提高学习效率。

冯子轩,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水利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从李海滨教授。目前已发表5篇SCI论文,其中SCI一区(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IF=11.072)论文两篇。

撰写:李海滨   审核:尚长春   编辑:王秋莎

0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