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技术支持:西安域名注册西安软件开发

西安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学术会议”

  • 2023-05-17
  • 708
  • 飞驰的心
2023年5月12至14日,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筹)、南京工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学术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碳达峰碳中和”寒区工程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对冻土工程和寒区环境相关基础理论、技术创新、设计施工、服役保障等前沿问题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促进冻土工程与寒区生态文明建设,为我国寒区建设与环境可持续 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来自国内外众多研究院所等机构的数百名学者专家参会交流。
为了解寒区工程与环境领域发展前沿,加强学院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建工学院在唐丽云教授、张慧梅教授和贾海梁副教授的带领下,白苗苗、王番等一行数十人参加了本次冻土学科盛会。会议期间,唐丽云老师主持了专题三“寒区环境灾害与防护工程”会场,并受邀作了题为“冻土地区桩基承载特性研究与应用”特邀报告;张慧梅老师做了题为“正梯度冲击下冻结红砂岩力学性能及损伤效应研究”报告;贾海梁老师做了题为“冰楔作用下裂隙扩展的力学机制”报告;王番老师作了题为“考虑恒温/变温条件的饱和冻土宏细观蠕变损伤本构模型”报告等。
本次会议期间,通过报告和座谈讨论等形式,使得学院师生知悉冻土工程与环境领域发展前沿,掌握国家重大战略“双碳”背景下寒区工程的研究热点,利于推动学院在该领域研究水平/质量的提升。同时,在与国内知名院校和专家的学术交流过程中,提升学院在寒区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全面发展! 
撰写:王番   审核:尚长春   编辑:王秋莎
0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