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技术支持:西安域名注册西安软件开发

西安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城规专业刘冬教授参加“百校联百县兴千村”结对帮扶工作考察调研

  • 2023-05-18
  • 1304
  • 飞驰的心

5月16日,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冯青教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刘冬教授、管理学院王会战教授、艺术学院蒋威老师一行4人赴宜川县就“百校联百县兴千村”结对帮扶工作开展考察调研。中盐集团挂职干部窦远、乡村振兴局局长吴大洋等陪同调研。

此行先后前往宜川县云岩镇辛户-堡定-曲洲-永宁乡村振兴示范带、壶口镇昝家山乡村旅游示范村、甘草食用菌研发基地等地,就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和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下午,在县乡村振兴局一楼会议室双方进一步沟通交流。会上,冯青教授介绍了此次考察调研的目的和任务;参会各乡镇、各局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重点帮扶需求进行了发言。

冯青教授表示将发挥高校科技、人才与智力优势,以校地共建为抓手,与宜川共同谋划校地合作新思路,共同建设校地合作实践基地,共同破解乡村发展建设瓶颈,培育本土人才,让“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真正惠及民生,落地见效。

刘冬教授就此行考察的乡村振兴示范镇、示范村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同时,提出针对乡村产业振兴,需要深入挖掘资源的“特点和卖点”,有效、合理实现“资源”到“资产”的转化;针对村庄规划的编制和村整治措施,提出“深耕”陪伴的规划建设模式,并对“校、地、村、企”多方共建的乡村治理体系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上,窦远代表宜川县委、县政府对西安科技大学来宜考察调研表示感谢,并结合现有发展情况提出观点。一是希望西安科技大学可以开设与乡村振兴相关的专业和课程,培养更多因地适宜的乡村振兴人才。二是开展农业科技示范、技术培训等活动,推广新型农业技术和农产品加工技术,提高农民的生产效益。三是希望西安科技大学可以与宜川政府、企业、农民多维度合作,纵深农旅融合数字化建设。双方表示,一定会充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以更大的决心、更新的观念、更有力的举措,共同发力,定能获得开启宜川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金钥匙。

撰写:刘冬   审核:尚长春   编辑:王秋莎


0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