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技术支持:西安域名注册西安软件开发

西安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接受住房城乡建设部专业评估入校考查

  • 2023-05-26
  • 561
  • 飞驰的心

5月24日至26日,住房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派遣考查小组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进行了评估入校考查。考查小组由天津大学曾鹏教授任组长,浙江大学李王鸣教授、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张尚武教授级高工和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罗江帆教授级高工组成。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副校长王贵荣,相关部门负责人,建工学院班子全体成员、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入校考查见面会及反馈会。

5月24日上午,专业评估入校考查见面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二会议室召开。陈春林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和发展情况,表示近年来,城乡规划专业发展态势良好,人才培养质量以及课程体系建设稳步提升。相信通过专家现场考查和指导,一定会进一步促进专业的建设、发展和办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城乡规划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质量、硬件设施、课程体系、平台建设和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相关人员现场做了相应的解释和答复。

在校考查期间,专家组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视察了学院图书分馆、图档室、沙盘模型教学实验室、城市影像教学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地形测量实验室、GIS实验室、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实验室等教学设施,以及城乡规划专业教室、美术教室和教师办公空间。

召开了公共基础课教师、专业教师、在校本科生、毕业生、用人单位等5场座谈会。查阅了教学管理文件、课程教学大纲、课件、课程作业、实习报告等教学资料;听取了“城乡社会综合调查研究”“资源型小城镇规划理论与实践”“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任课教师的“说课”;随堂观摩了“控制性详细规划”“旅游策划与规划设计”“城市建设史与规划史Ⅰ”“本科毕业设计”等课程;仔细核查了师资、课程、经费、空间、设施、生源及就业等情况。

在5月26日专业评估入校考查反馈会上,曾鹏教授代表专家组通报了入校考查的总体情况并对城乡规划专业今后的发展方向、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以及专业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专家组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的教学质量和建设成效予以了肯定,同时根据专业评估标准,分别指出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及今后需要改进的方向。王贵荣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期间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全盘接收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他指出,建工学院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有效的整改方案,不断提升城乡规划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0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