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技术支持:西安域名注册西安软件开发

西安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西安科技大学建工学院与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召开 “应用+传统建筑学研基地实践”洽谈会

  • 2024-03-01
  • 613
  • 飞驰的心

2024年2月29日下午,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古建所所长李建民所长、副所长权娟、刘吉光等一行四人莅临西安科技大学建工学院,与院长任建喜、副院长唐丽云、建筑学系主任郑鑫、副主任罗琳、支部书记胡靓及骨干教师孙倩倩开展了“应用+传统建筑学研基地实践”项目洽谈会,会议由唐丽云副院长主持进行。

会上,任建喜院长对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李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建工学院的院系发展情况。李建民所长就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古建所近年来主持承担的传统建筑修缮、古城保护更新、民居改造实践进行了项目展示,重点介绍了古建所编纂的《明清营造设计法则》系列丛书相关成果。建筑学系主任郑鑫介绍了专业办学基本情况、专任教师主持参与的科研项目及社会服务领域突出体现传统建筑特色的实践。

会上,双方就如何培养传承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精髓的建筑学人才、双方共建系统化、专业化的“应用+传统建筑学研基地实践”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围绕预期路径、基地特色、人才培养与对外交流等方面实现校企深度协同、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

此次洽谈会为顺利开展“应用+传统建筑学研基地实践”建设、不断强化建工学院建筑学系办学优势与专业特色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撰写:罗琳   审核:尚长春    编辑:王秋莎

0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