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技术支持:西安域名注册西安软件开发

西安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工作

法治教育第一课:提升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

  • 2024-03-13
  • 393
  • 飞驰的心

为提升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建工学院于3月12日下午组织大家在建工楼209观看由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消防安全公开课,其余同学在宿舍办公室进行观看。

课堂上,消防人员详细讲解了遇到火灾应如何自我保护,油锅起火应如何处理等常见的消防安全问题。课堂内容涵盖了消防基础知识、校园常见火灾原因及其预防措施、火场疏散的组织与指挥,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设备。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与互动问答,师生们对消防知识及自救技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学到了宝贵的消防安全知识,也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以更加警觉和负责任的态度,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与和谐。同时辅导员王秋莎老师强调学院会加强对宿舍卫生和安全隐患定期排查和检查,希望共同创造一个更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撰写:王秋莎,晁伟杰,周瑞欣  审核:吕勤勇  编辑:田楠

0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