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技术支持:西安域名注册西安软件开发

西安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筑牢安全防线 提升消防技能|建工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消防培训

  • 2024-03-19
  • 478
  • 飞驰的心

为了提升我院同学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本知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月19日上午,在雁塔校区北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开展了消防灭火器操作及VR体验培训。全院同学参加,学校体育部刘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学习了消防灭火器的相关知识。

 

在此次培训中,刘老师详细解读消防法规、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种类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同时,结合一些火灾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了解在校内火灾隐患和火灾发生时如何进行紧急避险的方法,对防范火灾和应对火灾形成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首先由刘老师对校内灭火器分类、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操练。随后,同学们陆续通过VR演练设备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大家积极参与,通过亲身体验,更加熟练地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撰写:王秋莎  审核:吕勤勇  编辑:田楠


0
bottom